工作动态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纪委召开2021年度第四次纪委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27 09:30

  108日,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召开纪委扩大会议,中心纪委委员、纪检审办公室人员和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蔺占兵主持。 

  本次会议组织了集中学习,纪委委员陈炜重温了建党100周年习总书记天安门“七一”重要讲话;纪委委员汪洋领学了侯建国同志在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所作的题为《聚焦重点谋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努力肩负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任》的报告,结合中心“十四五”规划建设,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纪委副书记唐红领学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具体措施》,对18条具体措施进行了逐一学习;另外,系统介绍了20217月中办印发《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的6个方面17条意见,对机关纪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准职责定位和健全监督工作机制进行了重点学习;纪检审办主任李猛对831日在京召开的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上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的讲话进行了学习分享,进一步明确了阴书记提出的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党建工作督查的重要性,真正实现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的效果的意见要求;另外,对20217月中办印发《查办党员和公职人员涉嫌违纪职务违法职务犯罪案件协作配合工作机制》的六章内容,作了系统介绍,结合纪检岗位工作,在人员管理范围、违纪、职务违法、职务犯罪、纪在法前等方面进行了学习交流。 

  通过学习,使各位纪委委员和纪检委员进一步认识到,积极贯彻落实各项政策和意见要求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更加深入人心。纪委书记蔺占兵要求各位纪委委员和纪检委员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着重从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廉政建设等方面,领会重要讲话和政策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为更好完成日常纪检工作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