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文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调研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2021-03-05 09:37 | 放大 缩小 |

  3月3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到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调研指导工作。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陈海生陪同调研。

  阴和俊首先参观了中科院信息化大厦机房、中国科技云运行情况演示,不时与讲解人员交流互动,详细了解设备与系统运行情况。

廖方宇汇报党委工作

谢高岗汇报业务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廖方宇汇报了中心党委基本情况、近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并结合中科院党组要求和中心实际,详细汇报了实行党委领导下的行政领导人负责制体制下党委工作的着力点和2021年度重点工作。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谢高岗汇报了科研信息基础设施及业务系统、信息技术创新及应用等方面情况。

阴和俊讲话

  阴和俊对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的工作给予肯定。阴和俊强调,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大胆探索党委领导下的行政领导人负责制体制机制,当好全院研究所领导体制改革的先行者、示范者。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按照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切实践行“两个维护”。要紧密围绕中心的定位, “建好、管好、用好”各类科研信息基础设施及业务系统,与时俱进加快技术研发与创新,不断提升信息化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为全院乃至全国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撑。

  重大科技任务局、直属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政领导班子、科研骨干代表及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