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文

聚焦主责主业,支撑抢占科技制高点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召开2024年度春季战略研讨会

2024-04-01 15:53 | 放大 缩小 |

3月30日,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2024年度春季战略研讨会在怀柔园区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研究交流支撑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思路举措,全面谋划中心高质量发展之路。院发展规划局副局长武斌、院网信办副主任陈云霁应邀出席,并作专题报告。中心领导班子、党委委员、主任办公会成员、学术委员会委员、业务部门和职能处室负责人、正高级科研人员近50人参加会议。

孙德刚作主题报告

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主持工作)孙德刚作了题为“聚焦主责主业、支撑抢占科技制高点”主题报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聚焦科研活动信息网、科学数据中心体系和大科学装置科学仪器信息化建设等重点任务,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实,为全院抢占科技制高点做好网信支撑。中心副主任周园春作了题为“高质量推进年度工作要点,一体化支撑全院科技创新”工作报告,介绍中心2024年度工作要点、落实举措及进展情况,报告学术委员会履职情况及2024年度工作计划。

蔺占兵主持会议

周园春作工作报告

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围绕中心“三大任务”、“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和2024年度工作要点,汇报了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工作思考。在讨论环节,大家表示要积极争取并高质量完成各项重大任务,围绕中心发展从协同创新、能力建设、资源配置等方面研讨务实举措,提出意见建议。

孙德刚在总结时指出,此次会议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作用,取得了预期效果,希望各部门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树立“高”的标准、强化“抢”的意识、锤炼“实”的作风,积极谋划和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世界科技强国建设贡献网信力量。

责任编辑:郎杨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