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要闻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3-02-08 19:10 | 放大 缩小 |

  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组织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统战部副部长翟昕到会指导。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孙德刚主持。  

  会前,中心领导班子进行了认真充分的准备,制定了会议实施方案,以个人自学和会前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习,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个别谈话等方式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与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进行了谈心谈话。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孙德刚主持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个人发言提纲逐一审核把关。 

  会上,孙德刚通报了中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集的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代表班子围绕六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举措。班子成员逐一在会上开展了深入的自我批评,相互之间提出了严肃的批评意见,并对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逐项进行了汇报。会议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工作、促进创新的目的。 

  翟昕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此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材料撰写认真、剖析问题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联系实际,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翟昕对中心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新领导体制体制改革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 

  最后,孙德刚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中心领导班子将按照指导组的建议,结合即将召开的院年度工作会以及阴院长来我中心座谈调研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整改落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坚决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持续做好领导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以更加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中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孙健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