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文娟
崔文娟
wenjuancui@cnic.cn
岗位:副研究员
专家类别:硕士生导师
学历:博士研究生
现任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知识图谱技术与应用实验室副主任,副研究员,2013年10月博士毕业于香港城市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2014年7月起在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工作至今。专业方向为大数据管理与处理、大数据挖掘与分析、数据出版与数据引用,当前主要从事面向特定领域的关联数据挖掘分析与应用的工作。参与和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科院信息化专项在内的多个项目和课题。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及会议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
承担科研项目等情况
先后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食源性疾病归因模型及预警模型”、中科院信息化专项子课题“知识图谱与立体精准专家画像”、sts课题“眼健康知识图谱构建与智能应用”等项目,相关成果发表在BMC Bioinfmromatics、Dasfaa、Neurocomputing等国际学术会议与期刊。
代表论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