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产出

《中国科学院超级计算发展指数报告》

放大 缩小 |
 中国科学院超级计算发展指数报告介绍了部分典型超级计算应用成果;分析了超级计算的价值和相关研究开展情况;基于超级计算发展指数对全院超级计算发展状况进行了量化分析;总结分析了中国科学院超级计算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了一些建议。

超级计算机以超高的计算性能广泛应用于核能与新能源、新材料、气象与气候变化、航空航天、新药创制与生物信息、工业仿真计算、重大科学发现等国民经济各个领域,它已成为一种共性关键技术,是研究和解决各领域挑战性问题的重要手段。中国科学院超级计算中心是推动我国超级计算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国内超级计算领域始终发挥着 “国家队”和“火车头”的作用。

中国科学院超级计算中心作为国家网格运行中心和北方主节点,切实担当起了我国高性能计算发展的中坚力量,有效地推动和引领了中国超级计算的发展,加快了中国追赶世界先进高性能计算应用水平国家的脚步。该报告建议今后继续提升中科院的超级计算环境能力,更好地支撑服务中科院的科学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