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产出

《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China Scientific Data)

放大 缩小 |
 刊    号:CN11-6035/N,ISSN 2096-2223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院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协办单位:ISC CODATA中国全国委员会

学术指导: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

《中国科学数据》是目前中国唯一的专门面向多学科领域科学数据出版的学术期刊,也是国家网络连续型出版物的首批试点之一。国内外公开发行,中英文,季刊,网络在线出版。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地理资源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编辑部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先进出版单位奖”。

期刊致力于科学数据的开放、共享和引用,推进科学数据的长期保存与数据资产管理,探索科学数据工作的有效评价机制,推动数据科学的发展,促进科学数据的可发现(FINDABLE)、可访问(ACCESSIBLE)、可互操作(INTEROPERABLE)、可重用(REUSABLE)。期刊欢迎各类具有领域科学研究特色的数据论文投稿,重点关注各学科研究领域的基础数据及数据产品,优先出版数据论文,兼录高质量的数据科学相关评述型论文、数据标准规范以及数据观点论文。

l关于科学数据论文

《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所收录的科学数据论文结合传统期刊论文内容和结构化描述模式,是对具有科学价值的某类或某个数据集进行规范化描述所形成的科学研究论文,遵循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CC BY 4.0)协议在线发表,能够使数据更具发现性、引用性、解释性和重用性。数据论文应当提供数据集的描述细节,包括数据收集和加工处理方法、数据质量评估和验证的方法、便于理解和使用数据的相关信息等,但不包含新的科学假设。完整的数据论文出版应包括数据论文和对应数据集两部分,二者通过唯一标识符(DOI)实现一致性关联,经同行专家评议保障数据的高质量与可读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