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产出

支持地球大数据专项建设SDGs专用计算环境

放大 缩小 |

  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缩写SDGs),建设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是“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专项未来1-2年的重点工作。为支持专项工作,业务室积极参与部门组织的SDG大数据平台建设工作,承担满足SDG指标在线计算需求的专用计算环境建设任务。 

  SDG指标在线计算拟通过分布式计算框架实现对遥感影像等数据的处理计算出SDG相关指标。由于涉及较大的时间和空间尺度,且对实时性具有一定要求,在线计算呈现出高I/O密集的计算特征。针对这一特点,建设团队利用样本数据多次进行不同规模、不同并发的模拟测试,挖掘现有系统的潜力。最终确定了依托现有地球大数据云服务基础平台,通过通用资源、专用资源相结合的方式开辟和创建专用计算区域的技术方案。截至2021 6月下旬,已从现有云服务基础平台中调拨20台物理主机部署专用共享存储、KubernetesDocker运行环境,预计在7月上旬即可开始配合相关研发团队开展SDG在线计算的应用部署和性能测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