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与中科院科学数据总中心开展技术交流

2022-03-24 14:27 | 放大 缩小 |

  3月22日,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办公室主任周伟、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副所长钱庆一行到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与中科院科学数据总中心进行技术交流。总中心常务副主任沈志宏及相关技术人员进行接待并参与交流。双方就科学数据中心的建设需求和技术解决方案展开研讨。 

  沈志宏介绍了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发展部的整体情况,以及在关键技术研究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运行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果。总中心高级工程师路长发介绍了科学数据中心软件栈的相关情况,并现场演示了自主研发的DataSpace、InstDB、DataQ、PiFlow等软件,展示了总中心在数据管理发布、数据质量控制、数据分析挖掘等关键环节提供的整体技术解决方案。 

  

周伟介绍了人口健康数据中心的基本情况、数据特点和当前运行服务过程中的重点需求,并就科学数据中心软件栈在人口健康数据中心的应用方式进行了交流。钱庆认为,双方应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进科学数据中心数据管理、汇交服务、数据分析等方面能力全面提升。(撰稿:潘博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