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深时数字地球(DDE)国际大科学计划数据标准组代表来访

2023-02-22 10:20 | 放大 缩小 |

   2月17日下午,“深时数字地球”(Deep-time Digital Earth,DDE)国际大科学计划骨干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张明华研究员及北京理工大学韩露副研究员等,来访中心“全球开放科学云”计划国际项目办公室(GOSC IPO)。双方就DDE计划与全球开放科学云计划(Global Open Science Cloud Initiative,GOSC Initiative)的深入合作,开展调研交流。会议由科学院GOSC项目负责人黎建辉研究员主持,GOSC IPO骨干参与讨论。

  会上,项目组代表分享了DDE国际大科学计划的相关建设经验和工作情况。相关讨论聚焦未来多领域国际合作的具体实施展开。后续,DDE计划将遴选包括数据标准等典型主题,以领域应用案例等形式加入全球开放科学云计划应用实践,依托全球开放科学云实验床,深入推进深时数字地球语义数据标准的国际化实施。与此同时,依托与CODATA等的多边合作包容性框架,携手推进多领域国际合作,全面提升两个计划的国际影响力。
  据悉,目前GOSC IPO在气候变化与减灾、地球科学、材料科学等领域并行推进国际合作,通过多领域交叉,持续深入拓展GOSC计划应用示范的深度和广度。同时,GOSC计划持续发挥国际化平台优势,为相关科研领域快速构建和拓展多元化合作研究网络,提供综合性技术支撑与服务交流平台。GOSC计划期望通过共建共赢的互惠模式,实现参与各方影响力综合提升,全面支持科学应用与知识发现。
  欢迎加入GOSC计划:https://bit.ly/GOSC-Sign-Up
  访问GOSC相关信息:https://bit.ly/3jwZHNg
 

 会议讨论现场

                                                                                                                                               责任编辑:孙健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