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东方超算讲堂”第六期顺利举行

2023-04-24 09:17 | 放大 缩小 |
 4月18日,“东方超算讲堂”第六期——“面向科学应用的几何图神经网络设计”顺利举行。本期讲堂线上和线下同步举行,来自中科院计算所、中科院力学所、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及多所高校、企业等合计60余科研人员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AI for Science即人工智能驱动的科学研究,已成为科研新范式,快速且深刻地影响着物理学、化学、材料学、生物学等科学领域。本期讲堂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助理教授黄文炳博士分享题为《面向科学应用的几何图神经网络设计》的精彩报告。黄文炳博士梳理了等变图神经网络的发展概况,并介绍了课题组近期在分子动力学模拟、分子结构表示学习、小分子生成、抗体设计与优化、多物体交互等重要科学任务上的应用情况。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金钟研究员主持本次讲堂,2020年“戈登·贝尔”奖入选者、中科院计算所贾伟乐副研究员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在交流讨论环节,大家就相关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东方超算讲堂”立足于高性能计算应用领域,旨在基于中科院新一代超级计算系统——“东方”,构建国产超算应用生态,发挥“东方”国之重器的作用,服务我国基础学科和前沿科学研究,支撑我国科技创新发展。
现场交流
责任编辑:郎杨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