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科学传播局网络科普工作协作组第一届组委会会议顺利召开

2022-09-09 10:48 | 放大 缩小 |

  98日上午,科学院传播局网络科普工作协作组第一届组委会会议顺利召开,由于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通过线上方式开展。来自委员会的19名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副总工兼协作组秘书长肖云主持。

       本次协作组工作会议分为换届选举和工作交流两个阶段。 

  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科普与出版处业务主管王紫涵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专业科普工作协作组管理办法》,要求网络科普协作组在科普活动开展的过程中,注重活动的规范性,并明确了协作组的组成和换届方式。本次会议据此举行了换届选举,参会委员通过视频会议投票方式,选举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为组长单位,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为副组长单位。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许海燕担任组委会组长、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副主任刘宏涛担任副组长。许海燕表示,将牢记使命,恪尽职守,为推动网络科普工作创新发展做出贡献。刘宏涛表示,将积极协助许海燕组长,为网络科普工作协作组工作开创新局面。

      

 视频会议 

  会议第二阶段,协作组委员轮流发言,介绍了各自单位的网络科普工作经验,结合未来科普工作规划为协作组发展献计献策,纷纷表示希望在协作组框架下,能够资源共享、知识共享、能力共享、机遇共享,不断推动网络科普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撰稿:谷美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