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网络科普工作协作组组委会2023年度会议顺利召开

2023-03-09 09:51 | 放大 缩小 |
      36日,网络科普工作协作组2023年组委会会议在中科院武汉植物园顺利召开,来自组委会的21名委员(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重点围绕2023年协作组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就如何发挥协作组平台优势推动院网络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充分研讨和交流。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协作组组长许海燕,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副主任、协作组副组长刘宏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副总工兼协作组秘书长肖云主持。

  许海燕对各位委员一直以来对协作组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应对新时代赋予网络科普工作新的挑战和召唤,要担负起“科普工作国家队”的新使命,引领网络科普工作创新发展,需要协作组在内的各委员单位共同努力。她希望,委员们能够紧密配合、大力协作,积极为协作组工作建言献策,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推动网络科普工作协作组工作开创新局面。 

  刘宏涛主任代表武汉植物园对各位委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提到,武汉植物园坚持一手抓科技创新,一手抓科学普及,持续面向公众打造多主题特色科普活动,刚刚结束的“中国科学院科学节·武汉专场”活动受到武汉市民的热烈欢迎,未来会继续协助许海燕组长将网络科普队伍作为重要的新生力量来支持和培训,为协作组工作做出新贡献。 

  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新媒体部副主任、协作组副秘书长王英代表协作组做了工作总结及下一步工作思考。她在报告里回顾了2022年协作组在组织整改、平台支撑、创作支撑、活动支撑和科学教育支撑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提出了2023年协作组工作思路及主要任务。随后,与会委员从下一步工作计划、资源支持以及协同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与研讨,并从协作组规划层面对如何协同开展网络科普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一步,协作组将推动委员单位,按照2023年重点工作部署和进度安排,充分发挥各单位资源和特色优势协同开展工作,促进网络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撰稿:谷美慧) 

会议合影

责任编辑:郎杨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