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在实施应用方面取得新进展

2021-01-09 19:49 | 放大 缩小 |

  17日,中国科学院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在全院110多个研究所实施应用,在促进我院仪器设备利用、资源合理配置和管理能力提升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中国科学院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服务院大型科研仪器共享管理,满足科研人员跨所预约设备、检测等需求,实现了从设备预约、预约审核、检测分析、样品登记到费用结算的实验全生命周期管理,为院、所管理人员提供仪器共享情况数据分析,辅助决策支持。平台极大促进了我院仪器设备利用、资源合理配置和管理能力的提升,在有效促进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产出、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国内领先的仪器设备实时在线服务平台。 

  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V3.0于201610月上线运行,截止到今年初平台已在全院15个大型仪器区域中心,110多个研究所实施应用,活跃用户达5万余人,入网仪器设备数量达1.1万余台套,价值超过200亿元。平台有效支撑了国家对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在2020年度考核全国获得优秀的50个单位中,我院38个,占76%2019年,该平台获得了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叁等奖。平台应用于院外数十家单位,得到相关科研院所和高校的好评。 

1   平台首页 

  

2 获奖证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