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全球开放科学云计划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2022-06-02 21:25 | 放大 缩小 |

  6月1-2日,全球开放科学云计划(Global Open Science Cloud, GOSC)全体会议在线召开。会议由CODATA执行主任、GOSC秘书处Simon Hodson主持,40余位来自东南亚、欧洲、非洲、北美、澳洲等区域的骨干成员代表线上齐聚,就GOSC计划的工作进展与未来展开了热烈讨论。

  据悉,全球开放科学云计划的全球化实施自2021年10月起,至今已半年有余。本次全体会议上,治理机制、政策法律、技术平台、数据互操作等四个工作组和雷达数据、生物多样性、SDG13、人口健康、衍射数据等五个案例组的相关代表,回顾了本组近半年的研究工作进展,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挑战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会议同时设置分组讨论环节,推进工作组和任务组交叉对话,为进一步识别工作重点、探讨问题挑战的协同解决机制、以及GOSC计划整体推进等,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沟通机制。此外,会议还介绍了将于6月下旬举行的“2022国际数据周”的相关组织宣传工作。
  值得关注的是,一大批中国科学家积极参与到GOSC计划的全球协作之中,并在治理机制、技术架构、政策法务、数据互操作、SDG-13、雷达数据等多个工作组、案例组中,带领团队协同推进研究工作,全面保障GOSC计划的有效实施。
  作为阶段性的交流盛会,此次会议为GOSC计划的进一步实施、国际合作网络的建设,提供了契机,也为GOSC计划进一步巩固和扩展全球主要信息化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支持典型应用示范,提供了新的探索。(撰稿:李雪婷、张丽丽)
  
        参会现场
       
  2022国际数据周GOSC分会介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