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GPVis3.0可视化平台正式发布

2022-09-27 16:50 | 放大 缩小 |

  近日,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研发的GPVis3.0可视化平台正式发布。该平台是一款面向科学数据的可视分析平台,致力于赋能科学发现、增效科学传播,构建科研场景下数据分析软件新生态。

  新一代GPVis3.0可视化平台针对未来E级超算中心以及科学数据中心存在的可视化分析处理技术难点,以解决科学研究产出数据规模大、结构关系复杂,数据分析困难等问题为目标,从科学数据可视分析的流程出发,以应用需求为导向搭建而成。

  该平台兼容E级超大规模高性能计算环境,支持多学科门类的数据格式,集成多种可视分析方法与交互模型,为科研用户提供远程可视化服务,满足科研人员在科学数据分析发现、传播展示方面的可视化需求。针对当前科学数据体量大、迁移困难等突出问题,平台在原位可视化思想基础上提出了以实体数据为中心的就地可视化方法及策略,绕开数据分析处理管线的I/O瓶颈,提升了数据可视化处理的效率。平台将数据解析、统计处理、可视化计算、图形交互等诸多环节进行模块解耦,并采用基于微服务的消息驱动的分布式架构,提升了整体系统的灵活性、稳定性、可移植性以及可维护性。

  目前,GPVis3.0可视化平台已在多个超算中心部署。如有平台应用需求,欢迎前来咨询使用。

  联系方式:aital@cnic.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