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基地

中关村开放实验室-网络空间安全技术与应用实验室

2021-06-30 10:49 | 放大 缩小 |

  “网络空间安全技术与应用实验室” 中关村开放实验室2017年获批挂牌。实验室专注于网络空间安全态势感知等方向的研究,在安全大数据分析挖掘、移动互联网安全及云计算安全防护等领域开展研究工作,并积极推动网络空间安全研究成果开放共享,为我国网络安全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依托中心网络与信息技术方面的优势,基于网络空间安全保障技术积累及研发成果,实验室在网络安全威胁识别分析、安全数据分析挖掘和云计算安全等领域取得进展。研究适应于多元异构数据环境的数据汇聚、数据存储与管理、多元数据融合、网络安全威胁识别分析、大数据可视化分析等关键技术。 

  中关村开放实验室是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为提升示范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以市场为导向,以服务企业为目标,鼓励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单位开展各类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及技术创新合作而建立的开放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