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应用

互联网域名系统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

  互联网域名系统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简称:ZDNS)是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认定的首批工程研究中心之一(京发改[2011]512号),并经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发改办高技[2019]180号),升级为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且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工信部信管函[2019]173号),正式获批设立域名根服务器(L根镜像服务器)及域名根服务器运行机构。

  作为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孵化、参股的高新技术企业,ZDNS以互联网域名领域技术研发和科研成果产业化为己任,专注于互联网域名服务体系和IP地址服务体系的技术研究和创新,让网络根基更安全、更高效、更智能。

  ZDNS积极参与国际互联网标准制定以及全球互联网治理,为全球互联网发展做出更多中国贡献,也为我国掌握更多全球互联网治理的主动权、话语权,在全球化环境下良好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同时,ZDNS以市场化机制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提供顶级域名和企业域名云服务、DDIDNSDHCPIPAM)专业设备等域名全技术链产品和服务,赢得了金融、教育、政府、电力、医疗、广电、互联网等多个行业,全球近千家大型企业用户的认可。根据IDC报告,ZDNS已经连续六年取得DDI专业设备中国市场份额第一的成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