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应用

国家物联网标识管理公共服务平台

  国家物联网标识管理公共服务平台是由国家发改委于2013年5月正式批复的全国唯一的物联网标识类公共服务平台,旨在支撑物联网应用跨行业、跨领域互联互通,促进物联网产业规模化发展。  

  国家物联网标识管理公共服务平台通过构建多层次、分布式、对等互通的物联网标识基础网络,采用自主知识产权的异构标识解析技术,实现对Handle、CID、OID、MA、Ecode等主流标识体系的兼容互通,为物联网应用跨行业、跨平台、规模化发展提供互联互通的基础支撑。截至2020年2月,国家物联网标识管理公共服务平台标识注册总量达797亿条,累计解析物联网标识超过108亿次,并荣获“2009-2019物联网十大技术创新与工程应用标志性成果”。  

  经过多年发展,平台已建成多个区域和行业物联网标识领域应用推广中心,形成了重要产品追溯、智慧农业、智慧健康、工业物联网、科学数据管理等行业领域解决方案,有力推动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更好地肩负起促进国家物联网产业发展重任,加快推进我国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国家物联网标识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将联合合作伙伴共同推进物联网标识服务体系建设,构建覆盖全国的物联网标识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 

 

  平台官网链接:http://www.cniotroot.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