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学志
王学志
wxz@cnic.cn
岗位:研究员
专家类别:博士生导师
学历:博士研究生
研究员,博士导师,2008年12月在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获生态学博士学位,2014年度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2014年7月-11月,在美国乔治梅森大学作访问学者,合作开展时空云计算关键技术研究,2016年获得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同年获得环境保护部和中国科学院联合发文【环生态[2016]154号】通报表彰。2017年入选中国科学院关键技术人才,现任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发展部副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为科学大数据管理和应用技术、时空大数据分析处理、科学大数据挖掘分析。主持研发的“地理空间数据云平台”,在多项关键技术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形成全新云服务技术体系和数据开放模式,支持了国家战略、防灾减灾、生态保护等领域的众多重大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38余篇,其中SCI收录12篇,提交专利申请15项,授权9项。
承担科研项目等情况
近五年主持的项目包括院基础前沿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大规模对地观测数据分布式处理系统研制”,院先导A专项-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子课题“格网数据引擎研制”,国家第二次青藏高原科考任务子专题“青藏高原生态系统数据集成平台建设”,环境保护部和中国科学院联合重大项目“全国生态环境十年(2000-2010年)变化遥感调查与评估专项”课题等。
代表论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