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2020年博士招生考试预通知

2020-06-09 17:12 | 放大 缩小 |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结合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以及中心学科特点,制定中心2020年博士招生考试方案。 


  一、考试方式 

  2020年博士招生报名工作已完成,对于已准考的考生,皆视为通过形式审核和学术审核,且不再受理新的报名和审核。现因疫情导致统招统考博士入学考试无法按原计划开展,按国科大通知的要求,改为“申请-考核”制。考核分为初试和复试两个环节,成绩皆为百分制。初试中各科目成绩达不到规定的分数线或不及格(即低于百分制的60分)的考生,不能进入复试环节。 


  二、考试安排 

  (一)初试 

  原统考英语、专业课等考核内容,将调整试题形式和命题内容,采用远程视频方式进行考试和监考,考生应由本人签署《2020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远程网络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附件1),并于规定时间内发送至研究生部邮箱。 

  具体要求如下: 

  1、远程视频考试软件采用“科技云会”,备用软件为“腾讯会议”。 

  (1)考生需要自行准备带摄像头、麦克的设备,手机或电脑均可,并提前安装、调试好设备和软件。研究生部将于正式面试前组织考生进行测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应选择独立房间独自参加视频考试,房间必须保持安静明亮,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也不允许出现其他声音。考试开始前,视频核实考生身份证,考生需视频环绕一周,确认是考生本人独立参加考试。 

  (3)考生设备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饰。考试过程中不得离开。 

  (4)考试期间考生不得录屏录像录音。 

  (5)考试期间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应主动电话联系中心研究生部。 

  2、考试时间(暂定): 

  专业课1:6月19日上午9:00-11:00; 

  专业课2:6月19日下午14:00-16:00; 

  英语:    6月20日上午9:00-11:00。 

  (二)复试 

  复试相关事宜将另行通知。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研究生部 

            2020年6月9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