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免试

2023年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网络与计算”夏令营通知

2023-05-18 10:09 | 放大 缩小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中国互联网的发源地,是中国科学院科研信息化与管理信息化的研究、开发、建设、运行和服务保障机构,信息化技术创新与应用示范基地,致力于计算机网络与云计算、高性能计算与智能计算、大数据技术与系统、网络空间安全、管理信息系统、互联网信息传播等方向的前瞻技术研究与系统研发。 

  中心是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参建单位,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研究生培养点和电子信息全日制专业型博士研究生培养点,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  

   中心拟于2023711日—14日举办2023年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网络与计算夏令营,举办学术前沿讲座、走进实验室、编程能力竞赛等活动,选拔具有科学研究与工程研发潜质的优秀学生来中心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直博生或硕博连读生)。 

  中心热忱欢迎优秀学子报名。更多信息欢迎登录中心网站查阅:http://www.cnic.cas.cn 

  一、营员规模:100-150 

  二、专业要求: 

  国内各高校计算机、网络空间安全及相关专业的在校优秀本科生(拟2024年毕业),原则上应具有推荐面试资格。 

  三、申请流程 

  1、网上报名:即日起至628,申请人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网站(http://kjxt.ucas.ac.cn),按要求进行网上报名(请申请人在申请理由栏首行,写明本人希望了解的导师或研究室名称)。 

  2、申请材料: 

  1)网报系统生成的《中国科学院大学2023年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一份(须本人签字); 

  2)在校学习成绩单及专业排名证明原件; 

  3)英语六级(或四级)成绩单复印件或其他能说明自己英文水平的证明材料; 

  4)一封专家亲笔推荐信(见附件)及其他自愿提交的材料。 

  5)安全协议书(附件2),填写相关信息并手写签字。 

  四、营员选拔 

   73日前后,中心将通过系统及邮件通知入选营员;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入选夏令营的同学,需将第三条第2款中要求的申请材料,按顺序排列,扫描成一个PDF文档,以姓名+本科学校+夏令营材料命名,于7月6发送至edu@cnic.cn,并于入营报到时提交纸质材料(无需提前寄送)。中心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材料如有不实将取消营员资格。 

  五、营员待遇 

  1、免收报名费。 

  2、本次夏令营拟采用线下举行方式,营员还享有以下待遇: 

  (1)非北京地区的营员安排住宿,如不需安排住宿的,请在“是否住宿”栏内填“否”;京区高校同学住宿自行解决。 

  (2)中心将为营员免费提供三餐。 

  (3)为营员购买夏令营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六、面试选拔 

  通过面试选拔,表现优秀的营员,若能获得本校推免资格,将获得中心2024年推免硕士生或直博生拟录取资格。 

  七、其他 

  1、营员应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擅自离营不参加活动者,将被取消营员资格,且不能享受营员待遇。 

  2、具体日程安排以营员手册为准,将另行通知。  

  八、联系方式  

  1、电  话:010-58812234010-58812282 

  2、联系人:韩老师、孙老师 

  3E-mailedu@cnic.cn 

  4、招生咨询QQ群:304879032(已满)、854562154, 请注明姓名+学校 

    

  附件1、专家推荐信(模板) 

  附件2、安全协议书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2023518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