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30

来源:【字号:

      1129日,第五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新媒体部职工共60余人通过远程视频连线参加此次会议,第五党支部书记王闰强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分为三个阶段,首先观看了《焦点访谈:奋斗 新的伟业 科教兴国 人才强国》,带领大家聚焦“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学习中科院院长侯建国、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及教育部部长怀进鹏的讲话精神。 

        

  第二阶段,中心党委委员许海燕、支部组织委员韩琨、第一党小组党员代表杨树分别做二十大学习分享。许海燕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国际传播效能》主题分享,围绕党中央、中科院、中心对国际传播的新要求、新布局、新支撑做了详细阐述。她殷切希望新媒体部全体员工能积极面对挑战,培养深厚内功,在“十四五”期间再创佳绩。韩琨作《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学习分享,阐释二十大对党章修改的重要内容。杨树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中关于科技创新的部分分享了学习体会。 

      

      

      

  接下来,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分享如何立足岗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王海波作《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守正创新,做公众满意的科学节》经验分享,讲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党员同志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障2022科学节的顺利举办。马羽飞作《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夯实平台安全基础、筑牢安全防线》经验分享,讲述在国家安全新格局的大环境下,新媒体部如何做好平台风险防范意识,如何做好安全演练防护工作,为院网络安全保驾护航。张奇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上专题班》学习分享,详细阐释如何通过院继续教育网系统全面学习二十大报告,并对每一课程章节依次做关键词分析、重点解析,引导大家全面准确地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 

      

      

      

  最后,王闰强号召同志们要用好继续教育网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业务戮力同心、破局创新,发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精神,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筑牢国家强盛之基”贡献力量。(撰稿:赵以霞,张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