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非凡成就 激发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2-10-21

来源:【字号:

李丽青(第十党支部)

  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我怀着激动地心情观看开幕式时,感恩、感谢、感动,无数感情汇聚在一起。

  新时代,新征程。回顾新时代这十年,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正如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时间前行不舍昼夜,连结起过去和未来,铭记着光荣与梦想。十年弹指一挥间,新时代中国的每一瞬间都在创造奇迹、书写历史。今朝多美好,伟大的新时代知道,明朝多美好,壮丽的山河更知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何其有幸!我决心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扎根基层岗位,立足本职岗位,以青春做笔描绘新时代画卷。

田秀明(第十党支部)

  举国瞩目、举世关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两千多名党员代表,承载着全国9600多万名党员的重托,带着对新征程的期望与憧憬汇聚北京。亿万中国人民守在屏幕前共同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声声有力,振奋人心。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回顾过往,这次大会是对过去十年的一个总结;启航新征程,这次大会也是一次新的出发。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主义进入新时代。这十年的发展变化,每个人都感同身受。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发展更需领路人,这些大事件归根结底都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是我们奋斗征程上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站在这个新的时间节点上,应该以党的中心任务为使命,立足岗位实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乘风破浪、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