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1-06-25 14:27

  6月24日,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十八大以来两个时期党的奋斗历程。中心“两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副)书记参加会议。中心党委书记廖方宇主持会议,并围绕探索实践党委领导下的行政领导人负责制讲专题党课。

蔺占兵作报告

  中心纪委书记蔺占兵作了题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变革及成就》的报告。报告回顾了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的召开背景和主要内容;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时代的特征等方面,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性成就,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历史性变革。报告指出,要通过学习党的历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周园春作报告

  中心副主任周园春作了题为《创建共产党到成立新中国》的报告。报告以时间轴为主线,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重要历史事件为主要内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过二十八年浴血奋战,完成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报告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彻底改变了中国近代以来100多年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

廖方宇作报告

  党委书记廖方宇以《坚持党对网信事业的全面领导——实行新领导体制后的工作思考》为题,作了专题党课报告。报告从学习宣贯新领导体制相关要求、及时修订党委会与所务会工作规则、强化组织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介绍了实行新领导体制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从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等五个方面,介绍了中心党委发挥全面领导作用的着力点。报告指出,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树立大的历史观,立足中科院整体发展阶段和研究所领导体制的变革历程,从讲政治的高度和谋发展的角度,切实提升探索实践新领导体制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中心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综合处处长王恩海、新媒体部主任王闰强作了重点发言。与会人员结合党史学习体会和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认识。

  廖方宇在总结时强调,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院党组关于调整中心领导体制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相关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推动中心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与会人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支部要结合支部工作安排,充分利用碎片时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找准党建与业务的结合点,坚持“四同”、发挥“三作用”,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