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忆初心、追逐梦想永不停歇

2021-06-25 11:54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追忆革命初心和理想,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6.23日第七党支部开展主题为“忆初心、追逐梦想永不停歇”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集体参观宋庆龄故居。

第七党支部参加活动党员集体合影

同志们依次参观了“原状陈列展”、“宋庆龄生平展”和多处具有历史意义的庭院、南楼、纪念馆等,故居以原状陈列了宋庆龄的生活、工作、学习等场景,见微知著,简单的家具、丰厚的藏书和大气质朴的陈设,体现出宋庆龄高雅的生活情趣、渊博的学识和伟大的胸襟,大量实物和照片图文并进地介绍了她一生的成长历程和为祖国的和平事业所作出的杰出贡献,令同志们深深动容,发自内心佩服这位爱国主义者、共产主义战士。

宋庆龄故居历史回顾

 参观结束后各党小组代表发言,分享活动感言,并向伟大而光荣的宋庆龄女士致敬。随后支部副书记万巍带领全体党员进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和初心,号召大家要坚定初心,不忘党的崇高历史使命,坚守爱国主义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为祖国的强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七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这次参观,大家重温了许多珍贵的历史瞬间,更加深入地认识了伟大而又光荣的宋庆龄女士,她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无私奉献、对理想的执着坚守和永不放弃深深震撼着每一个人的心灵,让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作为生长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无需在战场上冲锋陷阵,但需要我们永远保持一颗赤子之心,要修身立德,保持党员本色,时刻听党指挥,做好本职工作。工作中遇到急难险重,冲锋在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和平年代做出我们科研人应有的贡献。(撰稿人:刘冰)

宋庆龄女士雕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