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第三党支部召开“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奋勇前行”全体党员扩大会议

2021-06-30 17:34

  6月25日,第三党支部 (大数据)召开“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奋勇前行”全体党员扩大会议,全体职工参加会议,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许海燕参会指导,支部副书记孟珍主持会议。

  会上,许海燕做名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院史专题学习》的党课报告,以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开篇,展开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与曲折发展两个历史阶段,同时论述了中国科学院的组建发展历史,寄语全体职工“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许海燕授党课

  第三党支部书记沈志宏做名为《看电影、学党史、悟科学道理》的党课报告,从个人近期学习和观影出发,分享了用先进的理论武装思想、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调查是做研究的第一步、统一思想比马上行动更重要、发挥组织的力量、人还是需要一点精神的等六点感悟,同时结合现状介绍大数据部的工作定位和发展方向。

  沈志宏授党课

  讨论环节,党员、积极分子和群众代表踊跃发言,分享党史学习的心得感悟。汪海燕表示党课学习受益匪浅,未来还会面对更多逆风逆水的挑战,我们要把自己的成长和国家的命运联系在一起。虞路清表示党带领我们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中科院从成立之初就在解决历史时期的“卡脖子”问题,我们要肩负起国家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以此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殷国栋表示党史也是中华民族的奋斗史,自己能做的唯有奋斗并勇于担当历史责任,在平时的工作学习中艰苦磨练自己。崔文韬表示党的思想博大精深,是所有党员的宝贵精神财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和谐发展的中国。作为一名党员,不仅思想上入党,更要做到知行合一、理论结合实际。路长发表示党的奋斗史也在我们的工作、学习、科研过程中发挥指引作用,我们要为国家的事业作出每个人应有的奉献。王华进表示作为入党积极份子,正在从思想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今后还要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初心使命,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高度和业务能力。

  党员和职工踊跃发言

  许海燕总结指出,党史学习对年轻同志的成长大有裨益,只有深入体会才能更好融入和指导平时的工作生活,鼓励大数据部全体职工“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奋勇前行”,将来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助力我们的党、国家、中科院甚至网络中心蓬勃发展。

  最后,孟珍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来总结会议。提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撰稿:高瑜蔚)

许海燕总结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