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网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3-02-08 09:29 | 放大 缩小 |

  23日,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网工作交流研讨会在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召开,会议由中心副主任许海燕主持。院人事局副局长蔡宏志、院网信办执行副主任褚大伟、中心新媒体部主任王闰强,以及院人事局继续教育与干部监督处、院网信专项办、院继续教育网团队成员参加交流研讨。 

  会上,新媒体部副主任赵以霞以《构建数字化继续教育体系 支撑国家创新人才高地建设院继续教育网建设进展与计划汇报》为题,汇报了2022年度院继续教育网工作进展以及取得的总体成效,并提出以建设矩阵学习平台、研发高质量课程、进行效果导向运维作为2023年度工作重点。团队骨干熊英、陶奕湲等针对平台研发、课程体系建设等作了发言。 

  蔡宏志对院网信办、中心领导班子和技术团队成员对院继续教育网建设的重视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和祝贺,肯定了多年来院继续教育网在服务支撑我院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和推进信息化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特别是2021年以来在院网信办指导下完成了改版升级,在网站架构、资源更新、安全性、用户体验等方面得到了有效提升。希望下一步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从技术实现、资源优化、模块拓展整合等方面,持续发力、大胆创新,将继续教育网打造成独具中国科学院特色、形成全国示范效应,包容开放的优质教育培训信息化平台。 

  褚大伟表示,感谢人事局对院网信工作的大力支持,继续教育网是网信工作和管理业务融合发展的典范,后续可适度探索平台在一定范围内开放,与引入外部平台资源相结合,将资源做好、用户做好、安全做好。 

  许海燕对继续教育网下一步建设作出部署,指出在系统平台方面要在安全稳定运行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强数据分析与利用。在课件资源方面,要从统一思想、开阔眼界、掌握政策、提升技能四个维度统筹考虑用户需求,按照凡出品必精品的原则,在进一步丰富科研管理类课件基础上,重点强化学术前沿类和科研技能类课件资源。同时,希望团队成员用心用情建好平台、做好课件,为我院继续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的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研讨会现场

责任编辑:孙健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