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文

“下一代互联网论坛”在乌镇成功举办

2021-09-28 09:04 | 放大 缩小 |

  9月27日,“下一代互联网论坛”在“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成功举办。本论坛以“万物互联、智慧孪生”为主题,邀请产学研界代表,汇集中外院士、行业顶级专家智库资源,共同探讨下一代互联网持续发展和创新应用。

“下一代互联网”论坛在“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成功举办

  此次论坛由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协办。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原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常务副主任周宏仁出席论坛并做重要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数字交换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邬江兴,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王建宇,中国工程院院士、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实验室主任张平等院士专家,欧洲科研网首席执行官、互联网名人堂入选者埃里克·惠泽尔(Erik Huizer)先生,日本庆应大学、互联网名人堂入选者村井纯(Jun Murai)先生等重要国际组织代表,以及军事科学院曹江研究员、国防科技大学苏金树研究员、北京交通大学张宏科教授、清华大学李星教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曾宇研究员、华为副总裁、数据通信产品线总裁胡克文、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副所长王晓明研究员等专家学者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百余人参加了此论坛。致辞及演讲环节分别由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副主任王树志和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廖方宇主持。

邬贺铨致辞

周宏仁致辞

王树志主持论坛致辞环节

邬江兴作主旨报告

王建宇作主旨报告

张平作主旨报告

曹江作主旨报告

苏金树作主旨报告

张宏科作主旨报告

曾宇作主旨报告

李星作主旨报告

胡克文作主旨报告

王晓明作主旨报告

廖方宇主持论坛主旨报告环节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张晓主持了论坛“高峰对话”环节,对话围绕下一代互联网的发展趋势、赋能产业、未来展望等内容展开,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黄澄清、清华海峡研究院智能网络计算实验室主任沈寓实、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拥军、润泽科技董事长周超男、浙江盘石集团董事局主席田宁等嘉宾参与对话,现场气氛热烈,精彩分呈。

下一代网络技术与产业高峰对话高峰对话

  论坛的召开顺应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践行了习近平主席关于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理念,瞄准了创新业务网络服务需求发展的挑战,对未来网络体系结构、关键核心技术、基础设施、创新应用等多个内容展开了深入探讨,是在当前人类进入人机物三元融合的万物智能互联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次互联网学术思想碰撞和技术创新畅想,有助于推动下一代网络技术快速发展,受到学术界、科技界和产业界广泛关注。(撰稿:孔丽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