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文

第九党支部第四党小组与院科学传播局党支部第四党小组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2022-04-16 09:50 | 放大 缩小 |

  4月15日,中心第九党支部第四党小组与院科学传播局党支部第四党小组开展联学共建活动,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系列讲话。中科院网信办主任、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中科院网信办执行副主任褚大伟,中心党委书记廖方宇、总工程师迟学斌、党群办主任孙健英、业务发展处处长李翀及相关人员等近30人参加,会议由褚大伟主持。

会议现场

  首先由科学传播局网信处副处长王晓亮带领大家从概念脉络、逻辑关系、工作思考等三方面学习了《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一书,两个党小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交流学习体会。通过集体学习与研讨,大家深刻领会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随后,李翀介绍了中心主要任务及2022年重点工作,与会人员围绕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交流与讨论。

王晓亮作报告

  褚大伟表示值此全民国家安全日,开展这次联学活动具有深远意义,只有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党建工作才能找准定位,网信工作须按照“三新”要求促进科研创新。

  周德进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联学共建活动的方式非常好,通过学习,大家增进了了解,要求在理论学习过程中,要系统思考,深刻学习理论知识的内涵和逻辑关系。在中心业务交流过程中,他指出中心在我院网信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全院网信工作质量水平的重要体现,希望网信处与中心业务发展处继续加强交流,发挥中心业务优势,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廖方宇对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表示感谢,要求业务发展处要聚焦主责主业抓好工作落实,作为职能部门的表率,做好办文、办事、办会,服务好中心科研人员,推动中心“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

  活动前,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中心党建综合展陈长廊。  

参观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