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与河北大学签署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合作协议

2020-01-15 09:43 | 放大 缩小 |

  1月14日,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与河北大学在保定河北大学校区签署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合作协议。河北大学校长康乐院士、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红军,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庆瑜和中心主任廖方宇、副主任谢高岗,以及院条财局相关处室领导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在沟通会上,康乐校长介绍了河北大学的历史、学科建设情况以及在仪器设备共享方面的现状,提出河北大学将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加强内部统筹协调,借助中科院的设备共享平台实现实验全周期管理,提高资源开放水平及学校的整体科研实力,并希望在创新团队建设、承担重大项目建设方面增强交流与合作。廖方宇主任指出近年来国家对于仪器设备共享工作日益重视,在院条财局的超前布局和指导下,中心承担了共享平台建设工作,有力地支持了院内仪器设备的共享,有效支撑了国家对大型仪器共享考核评价工作并取得良好效果,期望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继续推动双方仪器设备的共享,发挥互补优势,更好地服务于双方科研人员,通过合作建立跨域共享的模式,为京津冀科技资源的共享起到示范作用。

  随后,在院条财局、河北大学和中心参会人员的见证下,谢高岗副主任和孟庆瑜副校长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在签约仪式结束后,中心管理信息化部史广军为河北大学相关师生做了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使用培训。(撰稿:史广军)

康乐院士致辞

廖方宇主任致辞

 签署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