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到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及中科北龙考察调研

2021-07-16 13:21 | 放大 缩小 |

  7月1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褚伟率队到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及中科北龙相关企业考察调研。 

  中科北龙总经理齐勇陪同褚伟一行先后调研了国家域名工程研究中心、中国科技云运行监控中心、网络安全监测平台、中科北龙部分企业以及中科院信息化大厦的相关科研装置。褚伟对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在国家标准制定、基础设施建设、核心装备以及信息化基础平台等各个领域取得的重大突破表示由衷赞赏,随后双方就抢抓信息化时代机遇,共同助力宁夏深入推动数字产业化、促进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座谈。 

   

  褚伟参观国家域名工程研究中心

   

  褚伟参观网络安全监测平台

  褚伟对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及中科北龙近年来对提升宁夏地区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助力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提供的无私帮助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褚伟指出,宁夏工业信息化领域正在以数字经济引领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方略指引下稳步前进,宁夏工信厅与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及中科北龙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广阔的合作前景,宁夏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的落地运营,也必将为推动宁夏自治区加快产业数字化进程作出有益探索和有效补充。双方在信息化领域的合作,要谋其大、稳其中、实其小,既要做好顶层设计和宏观布局又要运行落实好具体项目,双管齐下、上下联动,共同用心、用情、用力,扎实推动宁夏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双方交流座谈

  齐勇对褚伟一行实地考察表示欢迎,齐勇表示,中国科学院长期以来一直关注宁夏回族自治区的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在中科院的统一部署和领导下,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与中科北龙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地方经济建设责无旁贷。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科学施政和有力领导下,全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体系建设得到全面提升与加强,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中科北龙将充分发挥新一代信息化产业对科技创新的支撑和保障作用,以前期和自治区共建的“宁夏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为依托,深入开展与自治区在超级云计算、物联网标识解析、大数据应用等领域的相关合作,服务和推动地方科技创新,助力区域信息化水平的不断提升,为加快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有力支持。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廖方宇会见了褚伟一行。 

   

  廖方宇会见褚伟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办公室主任卢机智、两化融合中心主任牛书宁,中科北龙邓群、王钊、张新晶等同志一同参加了调研。 (撰稿:张新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