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公众科学日线上精彩活动

2022-05-18 17:07 | 放大 缩小 |

  1.云游交互实验室

  你想象中科学家的实验室是什么样的呢?在中心交互实验室,通过VR和AR技术,我们可以身临其境地观察海洋内部的流场特征,也能在虚拟数字沙盘上了解全世界的动物分布。足不出户云游实验室,一起来体验未来技术的魅力!

[video:格致论道公众科学日特别活动:未知的惊奇]

  2.格致论道公众科学日特别活动:未知的惊奇(延期举办)

  世界光怪陆离,但是还有好奇。农业文化遗产如何存留?太空科学实验如何开展?亚洲越冬候鸟如何生存?好玩科学段子如何养成?古代人类行为如何追溯?突发急性心梗如何预防?亿万年前虫珀如何现身?

  5月22日(周日)14:00,中国科学院第18届公众科学日特别活动,一起感受已知的狂喜,遇见未知的惊奇!(按海淀区2022年5月21日最新发布的疫情防控要求,原定于5月22日(明天)举办的格致论道第81期演讲活动“未知的惊奇”将延期举办。关于后续活动举办时间,敬请关注中科院格致论道讲坛官方渠道发布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