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我中心牵头研制的多项科普展品参加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主场展出

2022-08-23 13:16 | 放大 缩小 |
      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主场活动首次在北京城市副中心举办。本届北京科技周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重点展示十四五期间北京领先科技创新成果,彰显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底气、勇气和锐气。

北京科技周主场

我中心参加北京科技周主场的科普展品 

  我中心以中国科学院科普云平台(中国科普博览)汇聚的高端科普资源为依托,在北科委“北京科普中央厨房”项目支持下,精心选择了近年来我院在深空、深海、深地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的科研成果,联合中科院文献中心、高能所、海洋所、金属所、空间应用中心、深海所、沈阳自动化所等相关成果研究所,以模型、沙盘、视频、VR等多种多媒体和交互手段,制作了20多项系列科普展品,探索了新媒体展示与交互技术在科普展品中的应用与创新,对中国科普博览从线上科普内容创作传播向线下融合进行了有益探索。其中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系列载人深潜器、“科学”号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FAST射电望远镜等8项展品参加了今年的北京科技周主场活动,获得上级领导的好评和参观公众的欢迎。(撰稿:何洪波) 

院科学传播局周德进局长现场指导工作

公众参观、体验科普展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