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数据部在交叉学科研究项目同行评议专家推荐的研究工作取得进展

2023-02-27 16:52 | 放大 缩小 |

  针对交叉学科研究项目等同行评议专家遴选与适配的问题,我中心大数据部博士研究生肖濛与多位资深的学部管理学者、专家合作,通过科学指标构建了不同层次学科之间的交叉关系知识图,提出并建立了交叉学科表征模型。该模型(HIRPCN)能够通过注意力机制迭代,结合交叉学科表征进行交叉学科主题推理,在现实应用场景中进行广泛的定量与定性评估,应用到科研项目管理生命周期。该研究成果在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 (IEEE) 旗下顶级期刊Transactions on Knowledge and Data Engineering上发表,该期刊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国际学术刊物A期刊,导师为周园春研究员。 

  该研究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等支持。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109/TKDE.2023.3248608

责任编辑:孙健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