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平台

中国科技网

  中国科技网(CSTNET)是中国科学院领导下的学术性、非盈利的科研网络,是中国第一个全功能正式接入国际互联网的网络,主要面向全国科技界、政府等提供网络服务。 

  中国科技网国内骨干网已覆盖北京、广州、上海、昆明、新疆等13个区域中心,拥有网络用户100余万,核心交换能力达到100G,汇聚网络实现10G接入,全网开通了MPLS VPN服务。国内出口带宽达到121G,国际出口带宽达到113G,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教育网、国家互联网交换中心等国内主要互联网运营商实现了互联互通,同时拥有多条国际线路,建设了国内首条万兆低延时中欧陆缆线路,开通后使中欧之间数据传输端至端延时降低为原海缆线路一半,在香港建成开放交换节点,分别与欧洲、美国、韩国、日本、非洲与南美等实现了高速互联。 

  中国科技网高效、稳定、安全的网络平台已为遍布全国的科学院100多个研究所、国家气象局、国家地震局、林科院、农科院等国家级科研机构提供信息化支撑,已服务于科技创新2030、先导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重大项目,FASTLAMOSTLHAASO30多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以及国家超级计算中心、国家科学数据中心和国家野外台站等,有力支持ITERLHCSKA等国际大科学计划的大规模数据传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