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应用

新一代ARP

  中国科学院资源规划项目(Academia Resource Planning,简称ARP),是实现中国科学院科学资源规划的信息系统工程,ARP在院“十三五”期间重构形成了新一代ARP系统。新一代ARP系统从院所两级治理结构出发,是以科研项目管理为核心,运用创新的管理理念和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综合财务、人力资源、科研条件、国际合作和电子公文等业务管理功能以及线上业务处理,涵盖科研计划、执行、统计分析等主要流程的院综合管理信息服务平台。 

  新一代ARP系统围绕科研项目、人力资源、综合财务、科研条件等六大核心业务处理模块提供了405个应用服务,系统在需求快速响应、在线审批、移动应用、接口服务、安全保障以及国产化方面具备较强的服务能力,新技术以及全新的交互设计,统一的身份认证、兼容的专用客户端等为用户带来全新的应用体验。截至20215月,新一代ARP系统已在全院134家单位部署实施上线并全面应用,系统运行稳定、安全可靠,满足了研究所日常管理需求,特别是在线审批、移动应用等特性对于业务办理效率的提升发挥了极大作用,通过新系统已办理各类业务900+万笔,系统用户超8万人,累计访问人次超1100万。 

  新一代ARP已经成为我院信息化管理的基础平台和核心业务处理平台,为我院人财物等资源调配的高效管理提供了强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