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年报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度报告

2018-03-19 14:12 | 放大 缩小 |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4〕32号)、《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科发传播字〔2015〕7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要求,发布《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公开信息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三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截止日期为2017年12月31日。

  一、概述 

  2017年,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按照《管理办法》要求,主动开展工作,切实做好中心信息公开工作。

  1.充分发挥中心网站在信息公开中的作用。认真贯彻《管理办法》,及时维护在中心网站首页的信息公开专栏,包括:“信息公开规定”、“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申请”、“信息公开机构”、“信息公开年报”等栏目,便于用户获取信息。

  2.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注重通过多种途径开展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坚持每周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中心工作动态,及时公开中心各类政务信息。

  二、公开信息情况 

  1.通过中心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101条;通过中心网站主动公开中心各类服务及活动信息数280条;通过微信公开信息数139条。

  2.本年度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信函。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信息公开工作在以往工作基础上进行了改进与完善,取得了一些的成绩,但仍存在不足。主要是网站上信息公开专栏内容更新相对较少。在2018年的工作中,中心将继续贯彻《管理办法》,进一步推动我中心信息公开工作,继续完善中心信息公开工作体系,及时发布、更新中心规章制度、组织机构、年度报告、业务工作进展等工作信息。为用户了解中心业务进展及相关政策提供便利,切实提升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