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年报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度报告

2022-02-08 16:41 | 放大 缩小 |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4〕32号)、《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科发传播字〔2015〕7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要求,发布《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公开信息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三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截止日期为2021年12月31日。

  一、概述

  2021年,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按照《管理办法》要求,主动开展工作,切实做好中心信息公开工作。

  1.充分发挥中心网站在信息公开中的作用。认真贯彻《管理办法》,及时维护在中心网站首页的信息公开专栏,包括:“信息公开规定”、“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申请”、“信息公开机构”、“信息公开年报”、“部门预决算公开”等栏目,便于用户获取信息。

  2.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注重通过多种途径开展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坚持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中心工作动态,及时公开中心各类政务信息。

  二、公开信息情况

  1.通过中心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351条;通过微信公开信息数39条。

  2.本年度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信函。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此项工作依照有关规定正常开展,内容方面有所增加,但是面对公众的关注和要求,还需要进一步充实丰富。今后将综合运用各种信息公开的平台和渠道,进一步加大信息主动公开的力度,提升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效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