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召开“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专题中心组学习会议

2016-07-15 16:28 | 放大 缩小

     7月14日,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召开“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专题中心组学习会议,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学习。北京分院第三协作片组织员、原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项国英到会点评指导。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韩华主持。

  为加强学习力度,本次会议开展了“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学习,韩华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办主任王恩海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以及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在“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学习阶段,韩华首先做主题发言,从为什么学、怎么学、对照党章哪些没有做到、应该如何提高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理解与认识,并查找自己的言行与党章要求之间的差距。党委委员佟钊的主题发言回顾了历次党章特别是十八大对党章的修改情况,并结合党章的学习,围绕坚定理想信念谈了个人学习体会。随后,两委委员结合自身实际逐一发言,通过学习和深入思考,充分认识到学习党章的必要性,认识到党章的深刻内涵,认识到党章内容的博大精深和与时俱进,并自觉对照党章检查自己的日常行为,强化纪律意识。

  项国英在点评时指出,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这种集中学习的方式很好。通过各位委员的积极发言,可以明显看出在会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的比较认真,也取得了实效。项国英结合其他联系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二是要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规定的学习内容落实到位;三是党委要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对支部工作的领导与指导。(撰稿:王恩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