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场专题报告会

2021-06-28 15:13 | 放大 缩小

  6月24日,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场专题报告会。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教授、科学技术史系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史研究中心主任王扬宗应邀作了题为《中国科学院与中国当代科技事业》的报告。中心纪委书记蔺占兵、副主任许海燕以及各支部党员共1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群办主任孙健英主持。

王扬宗作报告

  报告会上,王扬宗教授以中国科学院在不同历史时期的重要作用为线索,从中国科学院对国家科技事业发展的层面,介绍了中科院的历史和重要贡献。中国科学院自1949年建院以来,以1978、1998、2012年为节点,分别作为我国科技事业的重要奠基者、科技体制改革的探索者、创新体系建设的先行者和新时代科技强国建设的引领者,在国家重要科技创新工作和国家知识分子政策、科技体制建设、科技重大决策方面都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有力推动了我国科技事业的腾飞发展,同时也必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为建设科技强国的伟大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蔺占兵讲话

  蔺占兵强调,要在我们党领导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和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大背景下,深入学习中国科学院发展史;要在深入学习院史中进一步增强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孙健英主持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