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栉风沐雨砥砺行 春华秋实满庭芳——第二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微课堂与知识竞答活动

2021-11-30 14:19 | 放大 缩小

  11月26日,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微课堂与知识竞答活动,带领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40余人参加,党支部副书记赵莲主持会议。

  在微课堂活动中,张浩源、王小宁、李晨分别通过讲解微党课的形式展示了自己对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理解和认识,由浅入深、从简及繁、自理论至实际,给广大同志们详细的讲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和内容,其中张浩源同志通过诗朗诵的方式,为这次微课堂活动增添色彩,使课堂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张浩源诗朗诵活跃了课堂气氛 

  王小宁新颖方式讲微党课 

  李晨微党课内容丰富 

  随后,由刘扬担任主持人,开展知识竞答活动。各党小组推荐两个战队参赛,每个战队3名成员,支委们提前拟定了六中全会相关知识竞答题目供比赛作答。由必答题环节节奏紧张,战队成员严谨回答问题,随机题环节用骰子决定下一题回答队伍的方式新颖有趣,提高了比赛的趣味性,在观众题环节,台下未能出赛的同志们也都跃跃欲试,踊跃回答。整个知识竞答活动氛围浓厚,充分调动了党员同志们积极性和能动性,大家的情绪被充分调动起来,竞赛场面十分活跃。

  竞赛现场 

  答题结束后,为优胜的队伍进行了颁奖。金钟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赞扬了充分准备微课堂活动的讲解人,通过他们的讲解使广大支部党员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有了更深的领悟,同时知识竞答活动通过党支部同志们的积极参与和认真准备,现场气氛火热,也能增强党员的思想觉悟,加深对党的方针政策的理解,提高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为一等奖战队颁奖 

 

  为二等奖战队颁奖 

  为三等奖战队颁奖 

  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攻坚克难,是我们全体党员应该做的事情。以时间砥砺信仰,让岁月见证初心。我们要自觉的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牢记全会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书写我们的光荣,以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到来。(撰稿:刘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