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第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2023-09-27 14:54 | 放大 缩小

9月25日,第一党支部召开了以“深入学习贯彻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加快推进‘人机物融合信息基础设施创新与试验平台’建设”为主题的全体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外科技骨干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支部副书记贺纪华带领大家学习了侯建国同志在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支部书记黎建辉明确指出要牢牢把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调工作重心要进一步聚焦“卡脖子”问题,着眼于未来科技创新,更好地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布局和发展。

贺纪华作报告

陈炜做了“加快推进‘人机物融合信息基础设施创新与试验平台’建设”汇报。中心承担的科教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完成立项及可研,进入初设评审阶段。通过本基础设施平台的建设,可实现国家战略科技要素规模集聚、资源共享和高效协同,支持数据与AI驱动的科研范式变革,支持人机物融合信息技术创新,支撑我国科研创新发展,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任务提供科技供给,助力实现中国科学院“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战略目标。

陈炜作报告

与会人员就项目推进和遇到的问题难点展开了热烈研讨,大家深刻认识到抢占科技制高点是我院发展的重要战略,也是科研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与会人员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为指导,不断提升自己的网络科技研究能力,聚焦部门主责主业,每个人都积极参与平台建设,勇于创新,全力以赴,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人:郭佳)

责任编辑:郎杨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