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以诚为本发扬数据工匠精神,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第三党支部召开第三季度支部大会

2023-10-09 14:30 | 放大 缩小

    9月27日,第三党支部召开“以诚为本发扬数据工匠精神,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季度支部大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沈志宏主持。

    “邀请纪委书记报告”环节,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蔺占兵做《科研诚信培训暨警示教育会——恪守科研诚信 强化廉洁自律》主题报告,介绍科研诚信新规、科研诚信典型案例和科研经费管理使用违法违规案例,向全体党员提出廉洁自律要求。

    “邀请党办主任报告”环节,中心党群办主任孙健英做《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报告,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我院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的职责使命、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系列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等,为下一步工作凝聚共识、明确方向。

    “邀请部门主任报告”环节,部门副主任胡良霖分享报告《焦裕禄精神的传承》,结合个人工作谈体会,分享焦裕禄精神的形成、焦裕禄精神的内涵、焦裕禄精神的时代价值。

     “巡视建议要点回顾”环节,党支部书记沈志宏做《针对大数据部的巡视建议——要点回顾》报告,针对相关问题进行原因分析并提出了针对性整改举措。

    与会党员积极发言,结合巡视建议谈自身反思和工作体会,献计献策,提出要紧扣院党组扩大会精神,持续加强数据标准研制,对标数据战略和院基础十条,加强科学数据应用和技术研发,创新精准服务模式。

     孙健英主任总结时指出,本次大会集合主题学习、个人分享、巡视反思和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是较为成功的组织生活会。希望大家通过学习不断凝练目标、完善计划并加强举措,严格贯彻落实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推进科学数据工作,为推动我院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事业做出贡献。

大会报告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郎杨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