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举办“党员发展实务”专题培训班

2021-12-07 09:36 | 放大 缩小

  12月6日,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举办2021年度党务干部系列培训班。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培训班分多个专题在不同分会场同时举行。各支部组织委员参加了“党员发展实务”专题培训。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党办主任兼综合处处长丁晓蕾应邀作辅导报告。党委委员、副主任周园春出席并主持培训会。

丁晓蕾作报告

  在题为《党员发展》的报告中,丁晓蕾从党员发展的工作意义、党员发展工作历史考察、党员发展流程与注意事项等几个层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党员发展工作实务。最后,丁晓蕾就党员发展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邓嵩讲话

  党群办公室副主任邓嵩结合中心党员发展工作实际,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发展党员一要严把过程关,全部过程执行内部签批程序,强化过程监督,保障工作规范;二要严把质量关,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要提高入党志愿书和思想汇报的撰写质量;三要加强谈心谈话,变被动为主动,深入了解被培养人的思想情况,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发挥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作用。

周园春总结讲话

  周园春在总结时指出,本次培训对各支部的组织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发展党员工作是事关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的大事,是关系到党的战斗力和生命力的重大问题。他强调党员发展要结合中科院的特点,要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按照从严治党要求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发展党员既要组织入党,更要思想入党,严格坚持政治标准,始终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要求各支部组织委员把所学的内容落实落细,不断提高党员发展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培训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