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召开警示教育会

2021-12-22 19:32 | 放大 缩小

  12月22日,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召开警示教育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正副职负责人、各支部正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蔺占兵主持。

廖方宇做廉政教育主题党课报告

  中心党委书记廖方宇做廉政教育主题党课报告。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7月9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关于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正确处理干净和担当的关系等进行了全面讲解。带领大家回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十个明确”、“四个必须”关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断和要求。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的精神。

  会议传达了院警示教育会精神、用十九大以来我院查处的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通报了我中心近年来巡视及内审中发现的问题等,要求中心干部职工对标《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心职能处室工作人员“十不准”要求,持之以恒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的责任。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一岗双责”主体责任,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党的理论和党规党纪的学习,切实思考和推动本人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将工作深入下去、落到实处,不断强化职工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助力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落实见效,助力中心“十四五”网信业务健康良性发展。(撰稿:李猛)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