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中国科学院京区党建协作三片召开2022年片区工作启动会

2022-04-02 10:47 | 放大 缩小

  4月1日,中国科学院京区党建协作三片2022年工作启动会在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召开。此次会议由2021年度片长单位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副片长单位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共同主办,来自协作三片各单位的党委领导及党办主任30余人参加会议。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王维佐、党建督导部部长吉顺到会指导。

  会议上半程由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党委书记孟新主持,会议听取了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党办副主任赵悦介绍的2021年度工作总结。随后,按照协作片工作机制,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接过了片长单位的接力棒。会议也随之进入下半程,由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副书记谢高岗主持,首先进行了协作三片副片长单位的推选,最终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当选。接下来,谢高岗围绕年度党建工作要点,结合党建协作片区工作定位,介绍了年度工作思路。

谢高岗介绍协作片区年度工作思路

  片区各单位党委领导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科学家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等重点工作分别进行了交流研讨,分享了本单位的特色工作方法,并对协作三片在资源共享、培训教育、工作交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协作片区搭建了一个资源共享和工作交流的平台,各单位都愿意主动参与、贡献力量,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从而认真完成院党组部署的重点工作。

  作为直属机关党委联系协作三片的领导,王维佐向与会人员传达了院党组有关工作要求和今年直属机关党委部分重点工作安排,并希望大家聚焦年度工作、狠抓工作落实。

王维佐讲话

  最后,谢高岗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协作三片各单位党建工作各有特色,弘扬科学家精神资源丰富,要切实发挥好各单位优势,搭好平台助力共享,加强交流。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作为片长单位,将在院直属机关党委的指导下、各兄弟单位的支持下,充分发挥好协作片工作的组织保障职责,与大家携手并肩共同推动协作三片工作见成效。

  会后,直属机关党委党建督导部部长吉顺介绍了督导部年度工作思路并在现场进行了意见征求。(撰稿:郗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