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召开2022年党务干部培训会议

2022-05-30 20:07 | 放大 缩小

      530日,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组织召开2022年党务干部培训会议。中心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党群办工作人员等48人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廖方宇主持。

      首先,党群办公室主任孙健英围绕支部工作的基本法规、应遵循的基本原则、基本任务、各支部的重点任务、“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召开的要求、支部各委员职责等进行了概要介绍。随后,重点围绕党员发展工作、主题党日、党员日常管理、党费收缴与使用等四个方面工作的流程、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剖析了目前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接下来,各党支部代表围绕本次培训内容以及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本次培训,系统地学习了基层党务工作的主要内容,解决了日常工作中的一些困惑,对今后的工作有一定的启发。特别是在如何围绕中心更好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与院内外单位开展联建活动、将党建与业务结合得更紧密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会上,纪委书记蔺占兵对此次培训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培训的最终目标是希望各党支部能够按照规范做好“规定动作”,结合中心工作、创新形式开展“自选动作”,更好地带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信息化支撑能力,承担更多国家任务。同时也对后续培训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希望培训工作能调动各党支部积极参与,并形成常态化学习机制。二是希望党群办可以结合各支部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更有针对性的给予指导。

      最后,廖方宇做会议总结。他指出要坚持以党章为行动指南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各党支部应认真学习,对于应知应会的内容,要熟练掌握,并在实践中总结提升,建议各党支部可以按照不同主题分工进行培训课件的准备。其次,主题党日活动可以结合重要节日、各领域里程碑的纪念日等进行活动安排,加强党建与业务的融合。最后,希望大家认真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系统观念推动中心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使命提供坚强有力的网信支撑。

      会后,全体党支部委员参加了线上技能比拼活动,进一步检验了培训效果,提升了工作能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