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赴延安开展“学精神 强本领 促发展”党员示范培训活动

2023-04-17 14:22 | 放大 缩小
2023年4月13-15日,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组织中心49名党员代表赴陕西延安干部学院参与“学精神 强本领 促发展”党员示范培训活动。
开班仪式上,中心纪委书记蔺占兵结合中国革命历史和自身体会,勉励全体党员通过本次学习传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汲取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理论知识和精神信念,深入践行“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学习现场
追溯红色记忆,坚定理想信念。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本次培训班以党性教育和理论教育为主要内容,多位专家教授围绕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自觉继承党的优良传统、深入理解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等专题作精彩讲授,学员们接受了一场全面的学习教育和深刻的思想洗礼。
踏寻领袖足迹,践行忠诚誓言。伟大的革命斗争造就伟大人物。在延安宝塔山、王家坪革命旧址、杨家岭中央大礼堂、青青枣园,学员们再次重温党的历史,深刻认识到: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团结带领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实现了从弱小到强大、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转折。在梁家河知青旧居、知青井、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淤地坝、铁业社、裁缝部,学员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涩岁月,深刻感悟新一代人民领袖的非凡经历和卓越品质。
通过三天培训,党员同志们学习了解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与发展的辉煌历史,深刻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信念、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全体学员受到深刻教育和启示。结业交流分享环节,大家积极发言,纷纷表示此行收获丰硕,深入了解了党中央在延安时期的峥嵘岁月,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淬炼灵魂,将学习成果与自身工作有机结合、融会贯通,切实练好内功、提升素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网信事业发展新天地。
责任编辑:郎杨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