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推进会

2023-05-08 10:03 | 放大 缩小
5月5日,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推进会。院主题教育第四巡回组组长、微生物研究所原党委书记刘松林、巡回组成员闫玮丽、陈光宇到会指导。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孙德刚主持。
学习会上,孙德刚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和有关文件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并结合中心情况谈了学习体会。副主任(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谢高岗从中心具体工作入手,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并围绕《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以及聚焦中心主责主业等内容分享了信息化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思考。纪委书记蔺占兵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并分享了学习体会、开展了警示教育。
领导班子成员聚焦分管业务领域分别谈了近期的学习体会,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学习交流。
刘松林对中心主题教育工作进展和此次学习活动安排表示充分肯定,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准备充分,思考深入,重点突出,理论联系实际,学习内容丰富,学习氛围浓厚。她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牢牢把握总要求,在学深悟透砥砺才干上下功夫;二是紧紧锚住根本任务,在真抓实干推动发展上下功夫;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在强化整改提升实效上下功夫;四是切实加强组织引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刘松林点评
孙德刚对指导组的肯定表示感谢,并表示中心党委将在指导组的指导下,保质保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他强调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通过理论学习找差距,通过调查研究解难题,通过检视整改推动中心工作,全面提升网信支撑服务能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郎杨琴
 
附件下载